Drunkwood

一个博爱的足球狗。Toni Kroos/Werkself/Lilywhites

说一说喜欢的画家们

Hilbert space:

主要是Realism,Impressionism,甚至是偏向于商业风格的插画,招贴画(没有Contemporary Art……欣赏不来_(:зゝ∠)_


法俄的画家居多,图多杀流量


——————


凭《夜巡》(The Nightwatch)伦勃朗(Rembrandt)在我觉得相当无聊的美术课本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个人觉得,他的光,比卡拉瓦乔的美好太多
A Man in a Room




Philosopher in Meditation






德加(Edgar Degas)给人的刻板印象大概是ballerina,比如



光影和线条都很美。也许是舞蹈题材的缘故,他的画还有种我很喜欢的“瞬间感”,或者叫“故事感”,非常有照片或者摄影的意味


(说起来,Andrew Atroshenko也画过不少舞者,更写实更鲜艳,似乎是比较受现在潮流喜欢的风格




 
 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的光影和城市生活气息,是印象派中最讨我喜欢的。颜色很明快,像天气晴好的午后,看着心情也会好起来 
 Le Moulin de la Galette 这一幅应该很出名,而我最喜欢的,是


 plaza de san marcos venecia 





讲到意大利,又想到马奈(Édouard Manet)。他列在中学教科书上的,大概也是最有名的是bar at the folies bergere,有点落寞感的色调


他也画过威尼斯


 The grand canal of Venice (Blue Venice) 


The Grand Canal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意大利,从小学时就有的梦想了。海风,凯撒和赫本的罗马,冰淇淋,葡萄酒


马奈画人,似乎总是不太开心,颜色也暗暗的,但静物和风景很好看,很喜欢


Branch of White Peonies and Secateurs




Effect of Snow at Petit-Montrouge




Seascape at Arcachon (Arcachon, beautiful weather)




他也常常画船  The Port of Bordeaux 
 


但若真要比较谁最喜欢画船和海,我以为是Ivan Aivazovsky无疑。我非常喜欢他,微博背景,个站版头,电脑桌面都在用他的画。海,航行,结冻的水面与紫色的雪原,Aivazovsky的画完全是我所喜欢的意象


Gurzuf(Гурзуф)




Sea against a rocky shore




At night. Blue wave




Frozen Bosphorus Under Snow




 


而海水上的光,谁会遗漏了透纳先生(William Turner)


(前不久的电影 Mr. Turner,很美,推荐去看 


The Slave Ship


(很惭愧,我曾竭力按着这幅画的意味写过一篇短文


Venice, Looking East from the Guidecca, Sunrise




 Campo Santo, Venice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威尼斯,你真是个受人宠爱的城市 
 


至于别的俄国画家,当然,列维坦(Isaac Levitan,Исаак Левитан)


鼎鼎大名的The Vladimir's road(Владимирка),特别想去莫斯科看这幅画的真品




Above the eternal tranquility(Над вечным покоем)




Canal in Venice(Канал в Венеции)


(又是威尼斯


 


Alexandre Benois(Александр Бенуа)


普希金的青铜骑士。Bronze Horseman. Design for a cover to Pushkin's poem.(Медный всадник. Вариант фронтисписа к поэме A.C. Пушкина.)




 Peter the Great meditating the Idea of building St. Petersburg at the Shore of the Baltic Sea(Петр Великий думающий о строительстве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а) 





Mstislav Dobuzhinsky(Мстислав Добужинский )(Mstislavas Dobužinskis)


感觉更偏东欧的风格。天知道我有多喜欢这种装饰插画


Monument to Peter the Great(Памятник Петру)




Vilna under the snow(Вильна в снегу)




 A doll 



——————


(Lof可以放9+图惹!感动得泪流

评论

热度(72)